原標題: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第二輪鏖戰結束 國羽主力順利晉級八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段雪蓮):當地時間3月6日,正在英國中部城市伯明翰舉行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完成了十六進八的對決,中國羽毛球主力選手全部順利晉級。
  2014全英羽毛球公開賽進入第二輪淘汰賽,各路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力爭進入八強。對於中國隊來說,這也是比賽相對集中的一天。
  排在前面出戰的是女單頭號種子選手李雪芮。前一天以2:1險勝泰國對手之後,李雪芮今天又迎來了一場苦戰,對戰日本實力選手三谷美菜津。第一局失利之後,李雪芮及時改變戰術,扳回一局,頗讓觀賽的粉絲捏了一把汗。
  “看得特別緊張,特別難熬。她比較慢熱,我希望她還可以趕回來吧。她後面每次都很頂得住壓力。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希望吧,只是比較緊張。”
  此番出戰全英賽,李雪芮抽簽結果並不理想,接連遭遇勁敵。她在賽後的採訪中說多虧及時改變了戰術打法,才贏下這一局。“場上可能遇到一些困難,我覺得適當的戰術調整是為了更好地取勝。我很慶幸這兩場都贏下來了,希望明天也能這麼好運。”
  就在李雪芮在三號場地與對手廝殺之時,旁邊的二號場地上,中國羽毛球隊女單四號種子選手王適嫻也開始迎戰愛爾蘭選手克洛伊·馬吉。在現場觀眾的喝彩聲中,王適嫻以2:0淘汰對手。這是她第四次參加全英賽,全力以赴,不輕視每一個對手是她的作戰原則。
  王適嫻說:“只要站在我們對面的就是對手,就要做好最困難的準備去跟她們打。我覺得現在所有國外的選手都是對著中國在打,所以對誰都不能輕敵。全英賽對我們來說就是要力爭去拿冠軍。”
  雙打方面,女雙衛冕冠軍於洋/王曉理以2:0輕鬆擊敗馬來西亞對手,混雙明星組合張楠/趙雲蕾也順利晉級。由老將張楠和傅海峰組成的新晉男雙組合力克英格蘭本土選手克裡斯·愛德考克和安德魯·埃利斯,挺進八強。提到新搭檔對自己的意義,傅海峰說這樣的嘗試讓自己重新充滿鬥志。“配了新搭檔之後,我的目標會更加明確,讓自己更有動力吧,而不是像2012年奧運會完了之後那麼消沉。”
  國羽男單頭號種子選手諶龍在第二輪正賽中壓軸出場,對戰日本選手上田拓馬。雖然在晚上近十點才開打,諶龍的出現還是吸引了不少觀眾留守場內。來自烏克蘭的粉絲就特意趕來為偶像捧場。“我欣賞他全力以赴的精神,還有他體力很好,也很有耐心。最重要的是他很聰明,是個有智慧的運動員。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兩三年之後,他將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
  當地時間3月7日起,全英賽各項目選手將展開四強席位的爭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54olei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